校领导在2019年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793

  5月27日,2019年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谢俐副司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家开放大学林宇副校长进行致辞,全国各行(教)指委主任、秘书长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全国轻工职业教育行指委副主任吴学敏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高职院校唯一代表作《人工智能融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交流发言。他结合行业以及学校发展过程,主要从思路与探索、实践与成效这两个方面阐述人工智能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价值。他指出,南工院在机械、轻工等行指委支持下,牵头制定了5个国家专业教学标准,主动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相关理念和内容融入标准体系,推进专业标准与技术发展的同频共振。他表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为高职院校升级传统专业、提升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高职院校应积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主动将新技术融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吴书记的交流发言得到了司领导的充分肯定。

(党政办公室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