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城市轨道交通、汽车专业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96

  5月18日上午9:00,我校城市轨道交通、汽车专业研讨会在行政楼辅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南京地铁、苏州地铁、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一汽集团、徐工集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等近20余名企业高管、知名专家学者汇聚我校,就城市轨道交通、汽车专业展开深入研讨。谢永华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通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卢兵总督学主持。
  谢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诚挚欢迎,感谢企业及全国各地专业院校的专家学者对我校城市轨道交通、汽车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办学成效,邀请各位专家结合行业及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为两大专业的发展做出诊断,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希望交通学院根据前一段时间的广泛调研,提出各专业建设和发展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向各位专家深入征询寻求良方。
  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昱英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总体情况。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群带头人丁继斌、城轨机电技术专业群带头人邓嘉分别介绍各自专业的情况,并就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目标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谢校长向与会的专家学者颁发了专业指导专家聘书,代表学校与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分组研讨阶段,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实际,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标准、学生能力培养、“工学交替”管理、资源整合、校企共建等多个方面深入交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城市轨道交通、汽车行业人才培养拓宽思路、出谋划策。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与全国各院校之间的专业交流和优质资源共享,对促进我校轨道交通、汽车专业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深化教学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
  会后,全体专家学者参观了我校BYD精诚英才培训中心和捷豹路虎实训中心。

(教务处 科技处 发展合作处 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