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广西学习交流与实践研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60

  4月24日至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教师在教研室主任生春鸿老师的带领下,赴广西桂林、南宁、百色等地进行学习交流与实践研修活动。
  春深时节,广西大地正值绿意盎然。4月24日至25日,老师们对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不俗成绩的当地高校进行了重点交流。桂林师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马健芳主任热情地接待了研修团一行,她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桂师思政部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等内容进行全面介绍。其中桂师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实践教学,让人印象深刻,颇受启发。随后,各位老师深入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加强科研基金项目的申报等方面的体会和经验。座谈会后,又在桂师思政部同行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校史馆。
  时光荏苒,广西红色文化永不褪色。4月26日,老师们来到坐落于南宁市的广西革命纪念馆,在庄重肃穆的大厅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广西地区的解放和当地人民的幸福生活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27日,赶赴广西百色,先后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和百色起义纪念馆。步入位于解放街中段的第七军军部旧址,堂屋廊檐、青砖琉瓦,老一辈革命家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人在这里运筹帷幄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当天下午,大家冒着高温、沿着石阶到达百色起义纪念馆,仰望敬爱的邓小平同志塑像,认真参观纪念馆三层展厅,对中国共产党在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探索“工农武装割据”的光辉实践——百色起义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广西桂林、南宁、百色等地的思政教学交流与实践研修,马院教师不仅开拓了眼界、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业务联系,更重要的是接受了红色革命文化的熏陶,巩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家表示,要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作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努力立足课堂主渠道把传承红色文化、推进立德树人的工作落到实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