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科技园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84

  5月8日上午,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党委巡察组在中山校区召开情况反馈会,向科技园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林惠、分管副校长崔新明、科技园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办通报了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科技园近年来在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履行一岗双责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有: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部分平台作用发挥不足、内部管理机制不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短板、合同台账不完整、项目招标不规范、廉政风险排查防范不力等。巡察办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促进科技园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党支部书记李甲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推进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总经理施成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从政治高度看待此次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分析巡察发现问题的内在根源,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把整改任务具体落实到责任人,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应付”心态,确保将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
  崔新明副校长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整改工作。针对巡察组指出的相关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尽快开展整改工作。二要增强“四个意识”,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全面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三要强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按规矩履职办事,既要干成事,也要不出事。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林惠传达了党委书记吴学敏在校党委会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增强整改自觉。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核心力、战斗力,聚焦政治责任,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整改到位。对反馈的问题,要不回避、不推卸、不敷衍,一抓到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办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整改督查,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党委通报。科技园要把巡察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相结合,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三要着眼学校的发展,放大整改效应。科技园要抓住学校新发展以及天堂校区启用的机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重新审视公司未来的发展定位,清醒认识发展的责任使命,打造一支富有执行力、创造力和向心力的经营管理团队,以巡察为契机,乘势而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