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全省高职院校“金课”建设研讨会并进行大会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859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方案》,4月1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召开了全省高职院校“金课”建设研讨会。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部分省高职院校院长、全省高职院校分管教学的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谢永华校长带领教务处和开放课程负责人8人参加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
  会上,丁晓昌会长作了题为《形成共识、汇聚合力 谱写职业教育改革新篇章》专题报告。他从课程建设是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金课”建设是教学标准化引领的抓手、高质量推进“金课”建设的路径三个方面阐述了高职院校“金课”重大意义和建设路径。他希望全省高职院校在“金课”建设的道路上,统筹好课程内容建设、课程教材建设、课程资源建设与教学方式方法研究、课程型态研究的关系,树立江苏高职院校“金课”标杆,为江苏高等教育步入高质量发展时代贡献力量。
  邵进处长在大会上提出要转变教学思想观念、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要构建适合评价体系、要重构师生学习关系、要恢复基层教学组织,不能以评代建、不能单求数量、不能急于求成、不能单打独斗、不能功利导向的“五要五不”江苏“金课”要求,他认为基于江苏高职院校现有基础,按照上述工作要求,江苏高职院校的“金课”建设一定会取得辉煌成绩。
  谢永华校长做了题为《基于协同育人理念的高职院校“金课”建设思考与实践》的报告。谢校长从背景与认识、理念与思路、实践与探索、思考与体会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对高职“金课”的认识、多方协同下课程建设的设计与实践等,提出聚焦课前、课中、课后各环节,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