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研讨会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00

  3月30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研讨会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编辑部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高职教育》编辑部承办,共有来自省内外70余家研究机构、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参会。
  第一阶段的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常务副主编席东梅主持。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作了致辞,她介绍了江苏职业教育从发展方式、育人内涵、学培并重、示范引领方面实现的“四个转变”。
  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贾瑞武对《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的联合办刊方式进行了介绍,强调了理事会在办刊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作为主办方,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办学经验,以及在新百年里的办学思路,并预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越办越好,成为职教界展示理论成果的高地。
  吴学敏表示,我校新刊《江苏高职教育》,这是由学校创办于2001年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刚刚更名而来,期待同行之间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期待各位领导专家给予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主编唐以志向大会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汇报,从坚持办刊政治方向、突出办刊特色、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办刊质量、发挥理事会作用等几个方向入手,介绍了杂志取得的工作进展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第四届理事单位组成名单和章程,推举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人员。
  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作了专题报告。他深入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新时代的职业教育要牢牢把握改革赋予的新要求、新定位;明确改革目标和总体要求,实现发展理念的根本转变;实现学历教育和培训并重,健全国家职业教育制度;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育人机制创新;激励企业参与,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策保障。
  下午会议采取圆桌会议的形式,各参会单位积极发言,介绍了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情况,围绕高职扩招、1+X制度、校企合作等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并对杂志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结束后,王扬南所长一行到我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教所、《江苏高职教育》编辑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