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2年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533

  12月5日,2018-2022年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中国工程院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院士等48名委员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霍雄飞当选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会上指出,高等教育发展的生命线和原动力是创新。创新是高等教育与生俱来的DNA,是高等教育发展之“源动力”、“原动力”和“元动力”,也是全球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命题,正在引发、重塑、颠覆、重构、改变我国的高等教育。他强调,2018-2022年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的创新创业教育最权威、最高级别的专家组织,需紧抓十项任务:即能力提升抓学习、凝聚队伍抓根本、参谋咨询抓调研、师资水平抓培训、课程质量抓建设、保障条件抓教材、强化实践抓活动、监督推动抓评价、提高效率抓自律和长效机制抓文化。
  会上,委员们就2018-2022年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内容和目标,以及2019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为推进教指委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建议和意见。委员们表示,2018-2022年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将持续推动我国高等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创造之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造就创新之国家”。
  据悉,创指委始终将创新作为第一要务,在持续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和提高我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中,充分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先锋队”作用,促进双创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体育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紧密结合,打造德育大平台、智育大平台、体育大平台、美育大平台和劳育大平台,从而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奋力跑出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加速度”。

(学生工作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