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沟通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80

  为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的心理辅导专业技能和沟通访谈技术应用能力,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结合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内在需求,12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辅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辅导员沙龙”活动。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公寓物业主任、站长共57人参加了活动,本期沙龙活动由学工处处长劳家仁主持。
  本次沙龙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裴涛作专题讲座。裴涛老师以生动的学生案例切入,通过师生沟通的困惑、师生沟通的特点、心理辅导技术在沟通中的应用三个方面,向大家系统阐述了如何运用良好的心理沟通方法与学生建立起温暖、友善、互相信任的关系;如何运用心理辅导技能中重要的技巧“共情”去走进学生、理解学生、服务学生,听出学生语言背后的真实需求,有效解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大家边学边练,畅所欲言。在座的辅导员老师表示本次沙龙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大家对心理学有了认识和了解,能够有效运用心理学的方法帮助学生排忧解难,非常有意义。
  辅导员沙龙作为我校促进辅导员探讨工作、交流经验、共享成果、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教育管理人员提供一个拓展视野、开阔思路的途径,启迪智慧、激发灵感,从而提升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推进辅导员的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发展。

(学生工作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