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继教院直属党支部联合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1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凝聚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1日至2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继教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举行,三个支部近4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泾县云岭,是新四军军部旧址,被称为“新四军的摇篮”。党员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叶挺铜像广场、项英铜像广场、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等地。军部旧址内现存各种珍贵图片、文物、资料达4000余件,结合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以不同的形式再现当年叶挺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生活的足迹。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史料和实物,亲身感受革命先烈光明磊落的胸怀与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长眠着皖南事变中牺牲的新四军将士。全体党员瞻仰了“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墙,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向烈士表达了无限的哀思和景仰之情。随后,通过观看烈士陵园纪念馆中的图片,党员同志们详细了解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悲壮过程,深切体会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甘愿牺牲小我实现大我的革命斗志。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革命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要忆苦思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学习先烈们无私忘我的崇高品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二次创业”、建设高水平高职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继教院直属党支部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