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350

  12月5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剧场精彩上演,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劳家仁、招生就业处处长练飞、团委书记纪海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社团指导教师代表以及现场700余名同学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党委副书记苏小冬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学习“一二·九”运动精神,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要坚定为祖国、为人民矢志奋斗的理想信念,要保持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歌颂无数先烈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丰功伟绩,让“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承,苏书记号召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不辱使命、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大合唱比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共分为三个乐章:峥嵘岁月、风华正茂、逐梦启航。第一乐章《峥嵘岁月》,雄壮宏伟的歌声引领观众回望了那血色浸染、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第二乐章《风华正茂》,描绘出“责先利后、敬业乐群”的南工院人,将发展的机遇牢牢把握,在攻坚克难中追求职业教育的理想。第三乐章《逐梦起航》,传达了在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的南工院人必将在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点亮未来的美好与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饱满的精神,激情澎湃地演绎了《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走向复兴》、《井冈山上太阳红》、《共筑中国梦》、《爱我中华》、《中国进入新时代》等20余首脍炙人口的爱国主义经典歌曲,激昂洪亮的歌声感染了现场全体师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精彩的表演过后,进入本次大赛的颁奖环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为本次合唱比赛涌现出的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劳家仁、练飞、纪海波为获得二等奖的交通工程学院、商务贸易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颁发锦旗。本次大赛评委国家一级演员,男低音歌唱家,合唱指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宋宁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政府文化类项目评审专家、江苏教育频道导演常晓清,我校社科部教师、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夏黎春为获得一等奖的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颁发锦旗。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为获得比赛特等奖的艺术设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颁发锦旗。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句句撼动人心的歌声,体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歌颂了在我党领导人民取得一次次伟大胜利的丰功伟绩,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这必将激励全校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传承良好的革命品质和创新精神,肩负起学校“两新一高”战略目标所赋予南工院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远大的理想和卓越的才华接力奋斗,在人人成才,在技能强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绽放青春。

(团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