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共融共建,推动校企共赢共进 全国高职院校华为ICT技术校企合作暨云与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500

  11月28日-29日,由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高职院校华为ICT技术校企合作暨云与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主题聚焦产教融合先进案例,交流校企合作办学经验成果。来自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职教院校领导、行业企业专家等7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学校总督学卢兵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教育行业总经理杨文彬先生作为校方与企业方代表分别致辞,并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与当前校企合作在南工院的落地情况。
  研讨会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T技术专家傅开宏作《华为ABC技术演进与商业实践》学术报告开场,傅开宏先生详细介绍了华为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最新技术发展前景和商业应用情况,让与会代表对华为最新的IT技术有了清晰的了解,并对云与大数据专业发展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胡光永、副院长孟庆杰分享了南工院与华为产教融合的实践与探索,并从专业共建、资源共享、师资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南工院华为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情况,要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优化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
  华为中国企业培训与认证部校企合作总监闫建刚、浙江华为院校产品与解决方案架构师刘彬则从不同层面对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现行模式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了分析,进一步解读了校企合作的内涵。
  在随后的分组研讨环节中,与会嘉宾围绕与华为等IT领军企业进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嘉宾们认为,校企合作应本着“携手并进,互惠双赢”的原则,通过紧密合作、优势互补,把项目做实、做强、做大,真正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只有深度构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机制,整合多方力量、多种资源,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才能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有效促进学生就业的同时,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解决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不紧密的问题。
  会议代表参观了校内华为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华为南京研究所,对华为与南工院的合作有了深刻认识。
  本次会议立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交流展示我校在ICT领域的校企合作经验,对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起到积极作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教务处 发展合作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