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赛区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49

  11月23日至25日,由中英两国教育部门牵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赛区决赛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我校商务贸易学院选送的两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金奖一项、银奖一项,“国际风尚奖”一项,我校再次获得“杰出院校奖”。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职发展处副处长任占营、中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委会主席Mike day、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和优秀指导教师、“杰出院校奖”获奖高校颁奖。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代表大赛主办单位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发表讲话。吴学敏书记指出第二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高职院校积极参与,为高职学子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国际化的展示舞台。他期待在中国区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的团队能够在国际赛场上再创佳绩,不断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形象风采,也期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将“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打造成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品牌赛事,从而不断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国际化,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中英双创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区域的中英双创教育示范基地单位代表围绕双创课程体系、双创师资培训、双创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我校副校长霍雄飞代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致辞,我校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作为第一届中英大赛“杰出院校奖”获奖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学生工作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