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047

  11月7日15:00,共青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145名代表满怀激情、精神饱满地参加了会议。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工部(处)、保卫部(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纪海波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工会主席余菁代表学校群众工作组织热烈祝贺本次大会的召开,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分别代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讲话。
  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她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关心重视下,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双创竞赛、团组织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扎实工作,不断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探索积累了许多新鲜经验,作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2017年还被团中央确立为团中央直接联系团学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职院校团委书记联席会理事长单位,成为高职院共青团的示范榜样。她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走近青年、注重实效,切实在思想引领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整体设计、深入推进,切实在实践育人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拓宽领域,注重服务,要切实在服务青年方面取得新突破;四是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在讲话中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团省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进试点改革、丰富组织功能、开展各项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践表明,我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了联系、引导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党值得信赖的后备军。同时,吴书记还对全校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二是要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引领团员青年勇担使命;三是要增强“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促进团员青年全面发展;四是要建立“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
  会上纪海波同志代表共青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开创新时代高职特色的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四次团代会以来我校的共青团工作,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总体目标,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共青团自身建设的努力方向。大会一致通过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工作报告,各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11月7日18:00,共青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团委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大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完成了所有既定议程,达到了预期任务。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校团委将更加紧密团结全校团员青年,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谱写我校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团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