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8欧亚世界技能高科技公开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692

  2018年10月24日-28日,2018第二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俄罗斯赛区赛暨欧亚世界技能高科技公开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成功举办,来自金砖国家和白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伊朗等欧亚国家的422名选手,共参加了机电一体化、无人机等22个竞赛项目的技能比武,中方代表队49人参加比赛活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海波带队,由两名指导老师(栾云广、王捍天)和两名学生(刘通、颜吉水)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机电一体化赛项,同其他三个国家共16支参赛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克服了语言、环境、时差等诸多困难,最终获得铜牌(第三名)。
  这是第五届俄罗斯世界技能大赛和第二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俄罗斯赛区赛,也是首届欧亚世界技能高科技公开赛。竞赛活动持续五天,同期还举办相关会议和展览,共计2万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大赛中机电一体化赛项由俄罗斯、中国、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四个国家共计16支参赛队参加,旨在考核选手硬件装配、PLC控制技术、变频控制技术、伺服控制技术、工业传感器技术、电机驱动技术等核心技术技能,同时也考察参赛选手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
  经过此次国际大赛,参赛的同学增长了见识,开拓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形成共同合作、共同进取关系。提升了适应高强度压力的能力,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全面的提升了自己。同时经过和国际上其他国家参赛队的交流,扩大了我校及机电一体化专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