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97

  10月18日-2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今年年会的主题为“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和“中国国际教育展”三大部分组成,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发展,从而促进各国乃至全球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携手探索未来教育的发展与合作。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给大会做了书面致辞,向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俄罗斯高等教育与科学部副部长玛丽娜·布若维斯卡亚、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约翰·郝利根出席全体大会并致辞。我校霍雄飞副校长出席年会,参加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2018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全体会议、第六届中美高职院校/社区学院校长对话、中国—加拿大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做主旨发言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主持全体大会

 

航天英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少将做主旨发言

全体大会专题研讨: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

  第六届中美高职院校/社区学院校长对话的主题是“职业教育助推全球产业转型升级”,中外代表围绕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分享了案例和成功经验。我校霍雄飞副校长在此次对话上作了题为“高职教育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路径研究”的主旨发言,他从职业教育的使命与担当、南工院的经验分享和体会与建议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高职教育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霍校长认为,高等职业教育的本质具有职业性、经济性和高等性三重属性,伴随着产业的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时代已经来临,高职教育的人才培养将有力地助推产业升级转型。他建议我们高职院校应构建国际协调互动的行业标准、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制定机制,重视学生的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等关键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健全“做学合一、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重视“信息技术+”的跨专业人才培养,推进高水平高质量的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营造创新教育生态系统,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霍雄飞副校长在第六届中美高职院校/社区学院校长对话上作主旨发言

  此外,我校还参加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2018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全体会议、第六届中美高职院校/社区学院校长对话、中国—加拿大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

图1-4无存档原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