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467

  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致力于推动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为科技创新创业者们搭建更为便捷的国际交流平台。来自国内北京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00余所高校全部520支团队参加大赛。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选送的《新型全自动禽蛋捡装机》(作者:张欣、殷加龙、丁建阳;指导教师:黄继平、刘英慧)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选送的《挤出式3D打印机应用》(作者:牛明祥、帅蓉、张自磊、王雨晴;指导教师:余旺旺、张建鹏)项目、电气工程学院选送的《清洁能手——拖洗机器人》(作者:马壮、王佳炜、钱雄锋、蔡旭、徐学谦;指导教师:宋增禄、何智勇)项目、航空工程学院选送的《无人机残毒气体智能检测系统》(作者:马胜坤、史文芳、张中亚、范欣恺、奚浚崴;指导教师:朱燕、张浩)项目、《优异智能家居》(作者:邓潍杰、吴凡、韩梦城、杨思颉;指导教师:朱燕、戴娟)项目、商务贸易学院选送的《多功能平板车》(作者:陈新梅、万玉红、杨蓉;指导教师:樊华)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马忠蕾老师获得“ICAN教育之星”奖。本次大赛期间创新公开课、创新创业教育论坛等主题论坛活动也一同举行。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innovAtioN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大赛始于2007年,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
  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青年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搭建国际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先后在亚洲(中国2007-2012,日本2014)、欧洲(西班牙2013,法国2016)、北美(美国2015)等地成功举办,培养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10万名青年学生。

(团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