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百年传承 匠心筑梦”建校100周年校友返校交流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414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秋日的南工院喜气洋洋。10月12日,我校举行“百年传承、匠心筑梦”百年华诞校友返校交流大会。全体校领导、全校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大会,黄炎培先生子女、历任校领导、离退休老教师应邀出席,3000余位校友回到母校共襄盛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永华主持。
  党委书记吴学敏作《弘扬百年职教精神开启高水平高职院建设的新征程》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他回顾了我校百年发展历程。百年来,我校秉承黄炎培职教思想,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上级单位和领导的亲切关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广大校友的真情回报和历届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他提出,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的要求,我们要扛起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大旗,在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的历史机遇和宏伟征程中勠力同心、奋勇向前。
  大会在《百年职教薪火相传》宣传片和欢欣鼓舞的歌舞中拉开序幕。大会由“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筑梦起航”三个篇章构成。通过音诗画表演、视频资料回顾、诗朗诵、致敬献礼等形式,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嘉宾重温了学校风雨兼程的百年岁月。各地校友会、离退休教职工奉献了精彩的节目为学校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我校原党委书记、院长范国强代表历任校领导祝福寄语。他表示,回顾百年历程,我校始终坚持黄炎培职教思想,为国家培养了近十万名高水平技术人才,打造了享誉国内外的职业教育品牌。他祝福南工院未来发展蒸蒸日上,早日实现“两新一高”战略目标。
  会上举行了校友会授旗仪式,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吴学敏为27个校友会授旗。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黄炎培先生的子女黄方毅先生、黄当时女士、黄丁年女士向学校捐赠了关于黄炎培先生的珍贵史料,全体校领导上台接受馈赠。
  值此母校百年华诞之际,广大校友向母校捐款设立基金,用于教书育人、创新发展的各项事业。谢永华院长向各位捐赠者代表颁发捐赠证书。2017年度、2018年度刘凤云奖教金获得者陶娟、毕甫清、李金钟、魏景荣等四位老师以及湖南校友会设立的“自强自立奖(助)学金获得者、“鹏远创新创业教育奖学金”获得者上台接受校友亲自颁发的奖励。
  会议过程中,93名离退休教职工和在校工作满35周年以上的26名教职工上台接受了同学们敬献的鲜花。谢永华院长向他们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南工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敬业乐群、无私奉献的一线教职员工。我们要关爱教师,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他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前行、埋头苦干,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中华职业学校校歌》的大合唱中圆满闭幕。
  本次返校活动期间,校友还参观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校史馆以及校友企业产品展、孔伟教授摄影展等。各学院分别组织了校友座谈会,以及羽毛球、乒乓球等友谊赛。
  在形式多样、热情洋溢的活动中,广大校友感受到母校真挚热忱的情谊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共同祝愿母校未来发展蒸蒸日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