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支部书记培训班交流工作经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663

  9月25日至28日,省教育工委主办的“江苏省第九期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培训班旨在深入推进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高校党支部书记队伍工作水平。9月27日上午,我校公共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桂兰副教授应邀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科学 规范 引领 担当——高校基层党支部科学工作范式的认知与实践》主题报告,全省130余名高校党支部书记现场聆听。这是我校党支部书记首次在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作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也是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首位分享工作经验的高职院校党支部书记。
  陈桂兰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跨越百年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校训内涵、杰出校友等,并结合我校十三五“两新一高”的战略部署,介绍了学校“组织建设规范、队伍训练有素、特色品牌鲜明、服务中心有力”的党建工作格局,以及学校党建工作宏观上有顶层设计、中观上有推进指引、微观上要落地有声的工作思路,努力推进“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组织一股力量”党建目标愿景的实现。随后,陈桂兰书记围绕我校党建工作总目标,从“认清职责使命、带着理想做党务”,“强化理论学习、带着情怀强信仰”,“把握对象特征、带着真情近教师”,“明确思路方法、带着理性实施教育”,“工作争优创先、部门业绩突出”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她在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域里的思考、探索与实践。陈桂兰书记列举的工作案例鲜活、生动、接地气,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获得会议主办方和培训班学员的认可与赞扬。

(党委组织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