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孟加拉国职业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630

  9月26日,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司斯里坎塔·库马尔·查达(SRIKANTA KUMAR CHANDA)副秘书长和默罕默德·阿卜杜拉(MD. ABDULLAH)副秘书长等一行来我校参加中国-孟加拉国职业教育研讨会,我校朱建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接待了来宾,双方就中孟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朱建国副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来华留学生等国际合作项目情况。朱建国副校长感谢孟加拉国教育部对中孟职业教育合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校将对来我校学习的孟加拉国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和生活的帮助,进一步促进中孟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斯里坎塔·库马尔·查达副秘书长希望双方在留学生教育、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孟加拉国教育部正在中国寻找最好的职业院校作为合作伙伴,拟在孟加拉国建立分校,他表示希望与我校进行更多的合作,培养专业人才为孟加拉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默罕默德·阿卜杜拉副秘书长表示,从去年七月中国代表团访问孟加拉国开始,两国之间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孟方派遣了300名孟加拉国学生来中国学习,这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象征。今年孟加拉国教育部预计将派遣1500名学生到中国学习,期待双方能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会议代表孟加拉国博古拉理工学院校长默罕默德·侯赛因(MD. SHAHADAT HOSSAIN)、达卡理工学院校长卡齐·扎基尔·侯赛因(KAZI ZAKIR HOSSAIN)、达卡杰索尔职教学院校长赛义德·阿卜杜勒·阿齐兹(SYED ABDUL AZIZ)都表示,南工院先进的职业教育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今后将会选派优秀留学生来南工院学习先进的专业知识,并希望与中方院校共同努力,为在孟加拉国建立分校提供支持。
  会议期间,孟加拉国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工业中心,并与来自孟加拉国的全体留学生举行了座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