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参加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智能制造领域教育教学创新及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343

  9月26日-28日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智能制造领域教育教学创新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莱西举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过四个多月的训练选拔、精心准备,由洪莉莉、张惊雷、何延辉、方彬四位老师带领的五支参赛队顺利通过预赛,参加“创新创业”赛项决赛。决赛中,五支队伍的二十名同学充分发挥训练水平,勇于拼搏,喜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
  本次大赛设“教学创新”和“创新创业”两个赛项。全国机械行业应用型本科院校、高中职院校(含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机电类专业在籍学生和专业教师,以及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专职教师踊跃参加,组成了159个参赛队,经过“提交成果、网上展示成果、参赛成果评审”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95个参赛队、近500人进入决赛。
  教学创新赛项主要围绕本专业创新建设、智能改造与升级的需求,开展所在地区产业技术发展、典型企业岗位需求的调研与分析,选择专业、课程或教学内容等进行创新设计,开发一套相匹配的实训场地(创客空间)建设配置方案、实训设备(平台系统)开发方案、教材资源开发方案等,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方法,并提供至少一个配套的生产性实训教学项目方案;创新创业赛项主要以服务所在地区企业的技术升级、产品创新设计与加工、技术技能人才培训、管理优化等为目标,结合所在院校软硬件资源优势,选定创新创业任务,完成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撰写创业项目策划书。同时,以智能制造创业企业为背景,融合企业运营管理知识,制定企业运营策略,进行创业运营仿真比赛。两个赛项均以教师带学生组成代表队方式参加。
  经过此次大赛,参赛的同学培养了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形成共同合作、共同进取关系。提升了适应社会的能力,学到许多在课堂上难以学到的东西,帮助自己积累社会实践能力,逐步提升适应社会的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