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于林惠为2018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488

  近日,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围绕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热点问题,为2018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专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发展与当前的国际形势。
  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日益白热化,网上观点鱼龙混杂,为了帮助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明确我国应对贸易摩擦的总体方针和具体策略,批驳网上网下的各种错误言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将“中美贸易摩擦辨析”作为第一专题,于书记以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摩擦为切入点,通过把握世界转型过渡期国际形势的演变规律、西方专家学者对中国的认知、美国对华政策的变化、我国的应对策略等方面客观、理性的讲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现状及应对举措。于书记强调正确认识和妥善应对国际格局变化和贸易摩擦,事关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有理有节、综合施策,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根本利益。
  于书记指出识时务者为俊杰,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心、辩证看待国际贸易摩擦、要学会正确辨别思考中美贸易摩擦等国际格局变幻的大势、学会在贸易摩擦的风云变幻中判断发展机遇,并从中找准个人奋斗与时代担当的定位。
  于书记最后寄语青年学生,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站稳政治立场,立足专业学习,积极思考,牢记学校创始人黄炎培责在人先利居众后的教诲,把个人的专业学习、人生规划,与国家命运、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更加发奋学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于书记的讲座语言生动亲切,事例丰富精彩,道理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座师生热烈的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