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翟天麟向母校捐赠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408

  9月25日下午,陶瓷1211班翟天麟校友来母校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苏小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尤建国,以及党政办、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
  在母校百年华诞之际,翟天麟校友向母校捐赠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画作25幅。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倡导母校老校友精神为出发点,创作了25幅反映老校友精神面貌的撕纸头像。
  苏小冬副书记向翟天麟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代表学校向翟天麟表示衷心地感谢。她指出,翟天麟作为翟家大院撕纸第六代传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造自己的风格,作品更具生命力,这25副作品中的人物是学校百年办学培养出的优秀校友代表,他们秉承黄炎培先生“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带着深深的母校烙印在自己的领域中绽放华彩、成就辉煌。希望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画能够继续发扬光大,开创了现代翟家大院撕纸的新格局。

(党政办公室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