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637

  9月25日,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江苏厅隆重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陈昌智,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十一届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黄孟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座谈会。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郑洁等领导同志出席座谈会。黄炎培先生亲属代表出席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应邀与会并发言。他回顾了黄炎培先生创办职业教育的渊源和职业教育发展的百年历程,表达了对黄炎培先生“一分精神全为国,一寸光阴全为民”的崇高敬意。他认为,南工院一百年的发展变迁,正是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在不同时期、不同社会环境下的传承与创新。他提出,黄炎培职教思想具有永恒价值。在新时代传承和践行黄炎培职教思想,一是传承爱国精神,二是传承职教理念,三是传承大职业教育思想。他表示,南工院将始终肩负“以例示人”的使命,延续黄炎培先生千古垂范的精神品格,坚定职志,赓续奋进,勇当中国职业教育的示范者,将这所百年职教名校建设成为一流工匠的摇篮。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车秀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沈金强,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胡卫,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等嘉宾代表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追忆了黄炎培先生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表达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