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引进博士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431

  为加快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新进博士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的作用。9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辅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引进博士座谈会。校长谢永华、副校长朱建国出席会议,新引进的博士参加了座谈会。人事处处长张莉主持会议并汇报了一年来我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总体情况。
  朱建国副校长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工作保障小组”的人员组成与各部门职责。朱建国副校长表示,学校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服务保障,确保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座谈会上,与会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围绕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并就人才政策优化、科研团队建设、学术氛围营造、实验设备共享、科研启动经费、财务报销、后勤服务等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永华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肯定。谢校长指出,重视博士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就是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根基、夯实基础。他要求职能部门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为博士人才成长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谢校长说,青年博士们充满朝气和活力,像八、九点钟的太阳,学校对青年博士们寄予厚望。希望青年博士们一是要敬业乐群,尽快熟悉学校情况、了解学校政策,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二是要静心教学,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三是潜心科研,充分利用学术资源,形成正确的科学思维,着力开展科学研究;四是要争创佳绩,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座谈会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以及科研工作中一定全身心投入,共同把百年南工院建设得越来越好。
  据悉,新引进博士来校后,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已在各自领域逐渐崭露头角,显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人事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