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为2018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03

  9月19日上午9时,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为2018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吴学敏书记围绕“走进南工院融入南工院”、“追职教梦圆中国梦”和“不忘初心 启航人生”三个篇章,向南工院新学子详细讲述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精神内涵。在一个半小时的讲授过程中,吴学敏书记全程站在同学们中间,亲切地带领大家学习南工院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为新生们上了一堂引人入胜、精彩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在“走进南工院 融入南工院”篇章,吴书记带领同学们深情回忆了我校自1918年创办以来,以黄炎培先生为代表的职教先贤们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办学历程。吴书记告诉同学们:“黄炎培把职业教育的实施与挽救“飘摇之国运”联系起来,明确提出职业教育的目的在于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职志,将“责在人先,利居众后”“敬业乐群”“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的种子根植于心中。
  在“追职教梦 圆中国梦”篇章,吴书记指出南工院是一所有梦想、有担当、有情怀的学校,她的发展历程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2018年,学校将课堂质量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号召大家要严肃的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时代的大潮中筑梦前行,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在“不忘初心 启航人生”篇章,吴学敏书记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鼓舞新学子努力学习、奋勇争先,通过在南工院的学习生活,做一名有家国情怀、创新素养、德技双馨、敬业乐群的南工院人。吴书记表示,南工院新学子的个人成长正与南工院百年历程的新起点交织,希望大家能够用矢志不渝的奋斗,谱写华丽篇章,在南工院新百年的新故事里成长成才。
  这场别开生面的第一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吴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师生,授课中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全体新生也通过大学“第一课”,对高职教育、校史校情及自己的求学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准确的定位,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努力成就每个人的出彩人生。

(学生工作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