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产业联盟、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第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558

  9月14日-15日,由我校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与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盛大召开。来自国内外风电领域政、产、学、研50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江苏省能源局袁焕明副局长、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丁夕平处长、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余春平副秘书长、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研究室徐伟主任、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红升处长、我校党委委员兼江苏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崔新明副校长、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施新春秘书长、艾尔姆风电全球海上业务副总裁Alexis Crama先生等全球知名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及研讨会。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兼江苏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朱旭平带领电气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施新春主持了论坛开幕式,江苏省能源局副局长袁焕明、江苏省发改委处长丁夕平两位领导分别作了讲话,指出风电产业作为绿色新能源产业,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强,对我国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和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球最大的风电叶片制造商——艾尔姆风能全球海上风电业务副总裁Alexis Crama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言,他分析中国风电市场正在发生根本的变化,从强调低成本投入,转向关注项目周期的度电成本的综合考量,艾尔姆正在响应中国市场的变化,推出长、轻、稳定的新型叶片。
  在接下来的32场精彩的嘉宾报告中,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UV南德意志大中华区、中广核新能源、河海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风电专家碰撞出火花。两场热烈的嘉宾对话围绕“‘两海战略’助推中国风电产业发展”、“‘低风速+分散式风电’路在何方”主题,剖析中国风电产业发展热点与问题,引人深思。
  论坛接近尾声,“2018中国风电产业50强”颁奖典礼再掀高潮,“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广东粤电徐闻洋前风电场”等获得十佳优秀风电场,“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获得十佳优秀企业,我校教师王研艳、国家电投集团员工张翼等获得十佳先进工作者,我校狄建雄教授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企业颁发奖牌。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