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纪监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286

  9月1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我校“三型两化”党支部建设方案,充分发挥“一个组织一股力量、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提升党员服务师生的意识。纪监党支部深入学生班级,与机械学院机电1651班一同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班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坚、纪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班会。
  于书记结合机电1651班整体情况与即将踏入顶岗实习的同学们作了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交流。于书记用个人丰富的经历谈到怎样迈好人生新转折新阶段的第一步,指出扣好人生、社会的第一粒扣子,选择好第一步对青年人尤为重要。
  于书记从青年学生如何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何学会辩证地看世界,认识自己,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娓娓道来。世界观是人们对世界的总的看法和观念,影响和决定着人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于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成长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今天付出的汗水将是明天照亮人生的灯塔,走上工作岗位多付出才有多回报;人生观是人生态度的升华,同学们要有当好“学徒”的思维,用心对待每一份工作,态度决定做好工作的质量;价值观是衡量事物,辨别是非的取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个人毕生的必修课,同学们保留仰望星空的情怀也要脚踏实地的做事,一开始就要养成好的习惯。
  于书记用几十年的工作生活体验、质朴的话语和同学们交流、分享对人生、社会的看法,得到同学们的共鸣。最后,于书记深情的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1、树立正确的“三观”;2、给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自己一个理性、科学的定位;3、学好用好人生哲学。
  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坚结合自己的从教经验提出青少年是“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学会修身,不要随波逐流,要构建自己的精神家园。纪监党支部每一位同志也与同学们作了充分的交流。
  机电1651班的同学就自身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认为师生共同组织参与的此次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给即将离校走上社会的同学们送上了一份难得的精神食粮,体现了党的基层组织关心爱护学生的健康发展,受益匪浅。最后,纪监党支部给每一位同学赠送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诚祝愿并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牢守住初心,以大格局、高境界书写人生进取的新篇章。

(纪委办公室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