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957

  9月13日上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仙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总督学卢兵出席开学典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4600余名新生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教授主持。
  党委副书记苏小冬教授宣读了“黄炎培科创之星”表彰决定,宣布给予获奖的机械工程学院牛明祥、航空工程学院徐雨欣两位同学各2万元的奖励,并鼓励广大同学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成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而努力奋斗。党委书记吴学敏教授为获得2018年“黄炎培科创之星”的两位同学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航空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王绍贺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号召2018级新同学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拥有一技之长、具备创新意识、掌握创新能力,学会如何与人相处,把奋斗的青春记忆,献给最美好的南工院时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1811班庄公泽同学代表2018级新生发言,他表达了成为南工院人的幸福与感动,表示将会以认真严谨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将会认真遵循黄炎培老先生的教导,将“敬业乐群”的校训牢记在心。
  最后,党委书记吴学敏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给2018级的新同学们阐述了上大学的重要意义,深情讲述了百年南工院开启现代职业学校教育之先河,培养了一批社会知名人士和实用技术人才;承载职教先辈“以例示人”之使命,铸就了不同时期发展的里程碑;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之精华,涵养了深厚浓郁的校园文化的办学历史。吴书记呼吁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诲,希望同学们能够矢志不渝地传承和发扬南工院人爱国爱校的特殊情怀,实实在在地掌握南工院人动手实践的看家本领,持之以恒地坚持南工院人勇于创新的鲜明特质。吴书记鼓励同学们,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更是一个鼓励奋进者的时代,相信同学们只要携起手来,持续奋斗,就一定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开学典礼在昂扬的校歌中圆满结束。激昂雄壮的校歌传达着南工院人意气风发、继往开来的豪迈情怀,诠释出百年南工院“手脑并用、做学合一”的理念和“敬业乐群”的精神追求,全校师生将努力拼搏、团结奋进,传承南工院百年薪火,书写华美动人的乐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