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197

  9月12日,南工院拱门高悬,彩旗飞舞,红幅飘扬,洋溢着热烈、祥和、欢快的迎新氛围,来自祖国各地的4800余名2018级本、专科新生顺利、快捷地完成入学报到的各项手续,开启了绚烂多彩的大学篇章。
  迎新现场,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设立服务点现场办公,为新生提供一条龙服务;迎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新生办理相关手续,讲解入学注意事项,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问;遍布校园的迎新志愿者主动为新生提供指路引路、校园介绍、搬运行李、办理入学手续等方面的服务。“绿色通道”办理方式人性化,多措并举确保贫困生顺利入学,学生工作部(处)还为贫困生提供生活用品,给贫困学子们带来了最温暖的关怀。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苏小冬、纪委书记于林惠、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总督学卢兵等校领导相继来到迎新现场,看望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报到的新生,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指导迎新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校领导们走访了焕然一新的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让新生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
  在学校西门、南门、黄炎培广场、学生公寓和羊山公园地铁站等校内外迎新点处处可以看到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介绍校园环境和学校生活经验,他们贴心的服务让2018级新生对南工院留下了美好的初次印象。与此同时,在第十七届大学生社团巡礼节暨科技活动月开幕式现场,40余个学生社团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品牌活动,特别是材料创新协会的《挤出式3D打印机》、车辆创新协会的《基于半导体的纯电动汽车空调》、智慧交通创新体验协会《巴哈车》等科创作品展示以及花椒乐团的唱歌表演、南山话剧社的短剧演出、书法协会书法表演,吸引了同学们的驻足参观,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广受新生及家长们的好评。
  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创意无限的迎新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的新生班助统一着装,“你好,新生”定制版T恤,不仅体现出百年职教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向新同学们表达了热情洋溢的问候。电气工程学院用一张微博头条的照片框印制下“00”新生的面庞,用一张南工院的学生证迎接萌萌的新生。航空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身披航空蓝,以耀眼氢气球、专属“头等舱”机票和炫酷无人机迎接着2018级萌新的到来。交通工程学院的心愿邮箱让新同学们写下梦想与目标,放飞青春与希望,迎新彩色海报则凝聚着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期盼与祝福。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以“心”迎新,全心打造“会说话的墙”,展示学院一学年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新生班主任、班助的寄语!经济管理学院的45名入党积极分子分成15个宣讲小分队,走进宿舍,向2018级新生宣传防诈骗、防偷窃、防火灾、防意外以及人身安全等各种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商务贸易学院的萌新们在“愿望记录树”上郑重签名,带着亲手描绘的青春梦想,搭载“商贸梦想号”G2018次班车启动大学之旅。艺术设计学院利用专业特色设计了“奔跑吧,同学们!”喷绘图案,通过学生干部服务站发放艺术设计学院纪念钥匙扣,让新生感受艺术学院大家庭独特的关怀。国际教育学院独具特色的迎新背景墙充分展现了新生的特长和愿望,中外学生一起参加迎新,体验中国迎新文化。
  一年一度的新生接待是我校重点工作。为确保今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多次召开新生接待工作协调会,明确“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制定2018级新生接待方案,在报到流程、新生咨询、绿色通道、志愿服务、公寓入住、车辆交通管理、安全保卫、迎新氛围等环节加强部署、完善细节、强化服务、提高效率,以优美、整洁、安全的校园和细致、周到、贴心的服务喜迎来自省内外的南工院学子。经过全校上下的齐心协力,迎新工作切实把人性化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保证了各个环节的高效和畅通。2018级莘莘学子将在南工院这篇沃土上开启出彩人生,与学校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学校发展梦!

(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团委 招生就业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