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第4次纪委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511

  9月5日,我校在行政楼401召开2018年第4次纪委全会,全体纪委委员、党政办副主任陈青、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于林惠同志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强调政治纪律,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纪委办同志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汇报了纪委下半年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近期4个方面的工作,细化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服务学校快速发展。
  于书记指出,《条例》作为本学期的贯彻重点,要从纪委带头学、党员干部专题学、组织相关考核三个层面做好学习落实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巡察工作,针对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第二轮巡察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夯实作风自查自纠、未巡先改工作,凡是在工作中走过场、敷衍、漏报、瞒报的要严肃问责;履责记实要全覆盖,要从不同层面反映各级党组织日常监督开展的情况,要总结一些经验做法,通过宣传载体来提升南工院的美誉度;公众号即是学习平台,又是交流平台,各位委员要带头持续推送,从不同层面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能量。
  于书记强调,本学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面临的三个挑战,一是竞争严峻性的挑战,要真正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调动、保护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保证党员干部正气充盈的工作状态;二是监督执纪越来越严的挑战,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步调一致,共同营造党风廉政建设越来越严的氛围;三是墨守思维惯性的挑战,要突破成规惯例,为学校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发挥主人翁的思想意识。
  最后,于书记对纪委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省纪委《三十条》为基本遵循,扎实开展本学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结合《条例》的学习,开展党纪教育,通过学习,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三要通过巡察工作旗帜鲜明地向各级党组织传递责任;四要以“课堂质量年”为抓手,紧盯暴露出来的问题,切实推动学校的作风转变;五要对“八项规定”常抓不懈,积极开展“八项规定”“回头看”工作,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纪委办公室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