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召开新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819

  9月1日下午2时,团委、学生会新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团学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霍雄飞副校长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团学干部致以新学期祝福,对团委、学生会及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学校共青团组织在学生创新社团培养建设、知识产权专利申报、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的做法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和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的十八大精神等理论纲领,正确厘清把握好党与共青团组织的关系属性以及共青团与学生会组织的关系属性,以高度行动自觉武装自身工作,切实指导好团学组织各项工作,做到真信、真用、不偏离、不越位;二是要全体团学干部在组织的指导下创新模式开展工作,全面参与学校各项事务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三是要借助学校第五届团代会、学代会换届契机,抓实塑好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和形象,充分展示百年后新时代南工院青年人的良好风采;四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黄滢副书记具体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纪海波书记作了会议总结,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最新会议精神,并从共青团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聚焦主责主业、学生会组织机构改革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
  此次会议是新学期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开局工作。有利于团委、学生会总结上半年来的工作经验,进一步理清新学期的工作头绪,促使团干部、学生干部们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保持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团学干部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团 委、学生会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