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教师现代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899

  8月28-30日,我校在仙林校区举行了2018年教师现代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为了满足教师个性化培训需求,培训分为基础培训和选项培训两个环节。学校全体教职工共700余人参加了基础培训,教育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德育学方向博士生导师侯晶晶,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邢红军和南京佳建公司鲍琦工程师等作了专题报告。卢兵总督学主持了基础培训。
  基础培训于8月28日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举行。侯晶晶教授作了题为“谈融合教育新征程中的师德建设”的报告;冯林教授的报告以“创新创业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主题;邢红军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一堂好课必备的基本规范”,南京佳建公司鲍琦工程师培训的报告题目为“信息化服务使用介绍”。
  选项培训除冯林教授和邢红军教授团队外,还邀请了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文化教育类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副理事长兼数学协作组组长、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高职高专工作委员会主任骈俊生,全国高职高专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科技处处长由建勋,南京师范大学PETS5培训专职教师团队,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队。教学单位专任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共计400余人参加了选项培训。
  选项培训于8月29-30日举行,设置英语PETS5培训、Photoshop平面图像设计制作、3DSMax简易三维动画设计制作、创新创业思维和专创融合、十一大教学技能、师生心理健康、开放课程建设等7个选项模块。针对教师公派出国留学及提升英语水平需求,学校邀请南京师范大学PETS5培训专职教师团队从8月20日起开展了PETS5专题培训,并将在9、10月每个周末持续进行。冯林教授讲授了创新创业思维和专创融合技术。邢红军教授以案例分享的形式细致讲解了教学技巧、教学语言、讲授、导入、结束、互动、提问、变化、强化、演示、板书等十一大教学技能。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队讲授了师生心理健康,居烽、骈俊生、由建勋等专家团队分别介绍了开放课程建设课程的相关知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任小飞、宋宇辰老师教授大家感兴趣的Photoshop平面图像设计制作,高原老师承担了3DSMax简易三维动画设计制作的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教职员工强化了师德师风建设,同时提升了信息化教学、教学方法、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为稳步深入推进教学质量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京师范大学侯晶晶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冯林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

南京佳建公司鲍琦工程师

各分项培训现场

(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