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暑期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研修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653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的能力,我校于8月26—27日举办了2018年暑期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研修班。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总督学卢兵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研修。
  开班伊始,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就举办学习研修班的目的、内容及要求作了说明和动员。围绕举办本次学习研修班的背景,他指出,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结合学校实际,努力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党委思政“3412”工程的落地落实。吴学敏认为,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形势总体向好,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强烈,院校之间竞争激烈,必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加强内涵发展,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针对本次学习研修,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一是要练好看家本领,认真聆听专家报告,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开阔眼界、强化思考,真正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切实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做好决策执行,围绕下半年工作,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把学校党政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是要守好纪律底线,严守党规党纪,严格按照党委、纪委要求,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按照规矩办事、执行纪律要求。
  江苏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特邀为本次研修班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和地位贡献,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方面作深入阐述。整场报告主题明确、内涵丰富,贯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深入的讲解,全面、准确、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透彻,点面结合、脉络清晰,为广大中层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理论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从六个‘显著提升’中找信心,在六个‘着力点’上抓落实,力争圆满实现全年奋斗目标”的工作报告。他概括总结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就下半年党政主要工作任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关于工作落实的具体要求。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南工院正处于跨越百年的机遇期,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显著提升”;高级别人才项目入选“显著提升”;教学方面核心指标“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显著提升”;国际化特色项目拓展“显著提升”。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提出要聚焦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的“着力点”,聚焦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的“着力点”,聚焦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着力点”,聚焦增强服务贡献能力的“着力点”,聚焦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的“着力点”,聚焦扩大学校影响力的“着力点”。同时,谢永华就学校当前发展现状及高层次人才的服务保障、双创教育工作的落地落实、国际合作特色项目的进一步深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希望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扎扎实实地做好每项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纪委书记于林惠为全体干部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于林惠指出,纪委在省纪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力度,上半年深入推进政治巡察,严抓作风建设,强化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协助党委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下半年将进一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开展重点领域的监督工作,推进履责记实全覆盖,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于林惠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严要求:政治纪律要严明;作风风气要严抓;巡视整改要严实;监督问责要严肃。他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把“严”字作为管党治党的主基调、总要求和最强音,把全面从严的精神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深入推进学校政治生态良性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专家报告、校长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并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八位小组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大家对建设高水平高职院,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切实推进“两新一高”战略部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纪委于林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敬业乐群”校训精神,要真正做到有为才有位,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不断修炼品德,提升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发挥作用。
  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在会议主持中指出,全体中层干部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在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找准问题关键,传承百年文化,立足改革创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职业教育提供南工院方案。
  全体中层干部于27日下午参加了全校教学工作大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