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929

  7月31日-8月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常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常州顺利举行。来自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的136所高校的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及其他人员共计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应邀参会并进行大会交流。
  大会紧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常州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常州大学校长陈群、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发表题为《呼应新时代要求,推进高质量教育》的重要讲话,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作题为《高等教育40年:江苏思想解放的足迹》的专题报告。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南京大学教授李向东、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和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等作大会专家报告;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盐城工学院院长叶美兰、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周春林和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分别作院校教学研究与管理经验交流。
  吴书记的交流以《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从战略思路、具体做法和主要成效三个方面展开,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培养具有双创意识与能力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方面的不懈努力。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作大会总结发言,围绕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江苏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大会同时为“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杰出贡献奖”和“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教务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