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979

  7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开幕式。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和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在贵阳同期举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灵山、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公使衔参赞蒋勤、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出席会议。我校霍雄飞副校长出席首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授牌仪式”和“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启动仪式”,与嘉宾们共同见证了“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的启动。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主持。
  霍雄飞副校长在“中国-东盟学生交流项目”专题研讨上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特别是与东盟国家开展合作的情况,提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双边多边合作机制,进一步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进一步创新交流与合作领域的三点建议。
  我校此次入选首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的是与泰国陕迪拉工商管理学院共同培养泰国电子商务人才项目,该项目是 “一带一路”背景下促进实现“五通”,服务于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具体举措。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和创新合作形式,服务企业的跨国经营,鼓励组建国际性的职业教育集团,主动发掘和服务“走出去”企业的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技术技能人才,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与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落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文件精神,全面服务于学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目标愿景的实现。
  会上,中外代表围绕跨境办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及师生流动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分享了合作案例和成功经验。
  来自中国与东盟地区99家职业教育主管部门、职业教育机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促进中国-东盟地区的职业技术教育发展。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灵山致辞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致辞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主持论坛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霍雄飞出席首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授牌仪式” 

我校副校长霍雄飞作“中国-东盟学生交流项目”专题研讨

泰国陕迪拉工商管理学院校长Piriyaporn Thammaraks作“中国-东盟学生交流项目”专题研讨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

中泰电子商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图4、图7未提供原始大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