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新工科•新教育•新生态”高峰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486

  7月23日,“新工科·新教育·新生态”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国内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相关部委、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重点行业企业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贵州大学、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专业建设,促进深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构建产教融合良好生态为主题。校长谢永华带队参会并应邀作题为《高职院校人工智能技术专业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的专家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中心秘书长盛鸿宇等多位专家围绕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领域作主题报告。谢校长的报告分析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带给高职的机会,分享了我校近年来以“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省级大数据等创技创新团队为主体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所开展的工作与探索,分享了对未来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建设路径。
  在与会者的共同见证下,我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4家院校与西普教育等企业签署了共建“新工科人工智能学院”框架意向书。校企牵手,确立了未来以产教融合为主要路径进行人工智能相关新专业建设的举措之一。

(党政办公室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