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砥砺奋进新时代 双创筑梦新征程”调研团赴句容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61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更多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校团委组织团总支书记和优秀科创学生代表等20余人赴句容开展了“砥砺奋进新时代 双创筑梦新征程”调研实践活动。
  上午,实践团队在句容团市委领导带领下走访了句容的青商企业,包括江苏维力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赛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兆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各企业相关人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句容青商企业的整体分布情况,科创学子们与青年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国家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及鼓励。下午,实践团队来到领渡众创空间,在句容团市委蒋嘉文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碧桂园华东中心大楼及众创空间,团队成员对碧桂园江苏区域用于支持大学生创业的空间载体有了直观的感受。
  为响应国家建功创新创业的号召,依照校地合作、资源共享、双向受益的原则,我校在句容领渡众创空间挂牌设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立我校和领渡众创空间的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句容团市委书记蒋嘉文、我校团委副书记黄滢、碧桂园江苏区域产城事业部袁晨共同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华东科技新城产城招商经理汪立凡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碧桂园江苏区域的产城发展战略特别是针对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支持措施。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从自己创业项目可行性、产品销售渠道、投资来源等方向提出问题,碧桂园事业部袁晨经理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项目投入市场后的相关事项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使团队成员收获颇丰。大家也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开阔了视野,也为自己未来创业指明了方向。最后,此次赴句容双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团队成员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切身领悟到创新推动发展、创业引领进步的双创精神,而且也使大家借此次契机,拓展眼界、开阔视野,对自己的学业及今后的创新创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及更清晰的规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校师生将以团十八大“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年”的要求继续开拓创新,扎实学好科技文化知识,用科技创新的力量为服务祖国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团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