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全检查及做好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869

各单位、各部门:
  2018年暑假将至,为了做好近期及暑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校及广大师生财产和人身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治工作。在暑假前,各单位、各部门要进行全面的用水用电安全检查,以及防火、防盗措施、门窗安全状况检查。重要资料、文件要落实专人保管,不使用的场所要封闭,易燃易爆物品要妥善保管,对发现的隐患漏洞,要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立即安排整改;对需要上报整改的,指定专人全程负责监督落实,直至隐患消除为止。
  二、切实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做好学生的旅途安全教育、防诈骗、传销宣传,确保学生安全返家、返校。暑期出游时,要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特别要关注天气状况,重视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辆、船舶等交通工具。外出时应遵守各场所的安全管理规定,服从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远离拥挤人群,以免发生失窃和踩踏等事件。不在安全状况不明的水域游泳、嬉水,谨防发生溺水事件。
  三、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暑假期间恰逢防汛、防台的重点时段,各单位、部门须在放假前做好防汛、防台的准备工作,做到人员、物资和预案的“三落实”,确保通讯保持畅通。
  四、做好值班备勤。各相关单位要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落实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值班过程中,发现情况,及时报告。
  特此通知

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