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悉尼协议”范式专业建设启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093

  6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悉尼协议”范式专业建设启动会。麦可思公司咨询总监马妍一行5人,我校总督学卢兵,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试点专业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部)、工程技术实训中心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学部主任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
  卢兵总督学致辞指出,学校开展“悉尼协议”范式专业建设项目旨在借鉴“悉尼协议”科学方法进一步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他强调,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要积极从“悉尼协议”汲取有益营养:一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成长成才角度出发,以学生专业和职业成就反向设计教学方案;二是坚持以结果为导向,课程体系和课程具体内容设置要细致对应培养目标,有效落实知识、能力、素质等要求;三是坚持持续改进,做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真正对接用人需求和市场变化。他最后要求,机电一体化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作为首批开展“悉尼协议”范式专业建设的专业,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同时积极发挥辐射作用带动其他专业共同建设,促进学校专业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马妍总监致辞强调,“悉尼协议”不仅是国际公认的专业建设的理念和方法,其核心思想也已日益成为中国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共识,麦可思“悉尼协议”理念和方法的导入在全国已经做了20多所高职院校,覆盖了50-60个试点专业,取得了一定成绩。她表示,麦可思团队将会尽最大努力开展好我校的项目建设,帮助学校有效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会议最后,她还作了题为《接轨国际范式,进行专业建设的意义与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悉尼协议产生背景、发展趋势、主要内容等,并介绍了在我校开展项目建设的实施计划与安排。
  会上,卢兵总督学和马妍总监共同为“‘悉尼协议’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合作项目”揭牌,宣告项目正式启动。与会领导为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专业的核心小组组长、成员颁发了聘书。启动会后,麦可思团队与项目核心小组成员就项目实施进行了充分交流。当日下午,首次培训讲座——《OBE第一讲:培养目标》如期启动,项目核心小组全体成员和学校其他专业带头人、教学部主任参与了培训。

(教务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