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来我校调研公共卫生暨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442

  6月26日,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金剑、东南大学医院院长卫平民、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姚绍汉、省高校卫生保健研究会秘书长杜国平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公共卫生暨食品安全工作。本次调研分三个阶段进行,校长谢永华、副校长崔新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第一阶段为召开见面会。校长、学校公共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永华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历程与学校公共卫生建设进行简要概况。副校长、学校公共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新明从组织与制度建设、具体工作开展、下一步工作方向3个大项,16个小项就我校公共卫生暨食品安全工作向调研组织进行了汇报。
  第二阶段为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分别座谈;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学生健康社团、传染病防控、饮食饮水卫生管理、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台帐资料集中查阅;校园环境、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校内卫生机构等场所现场查看。
  第三阶段为信息反馈会。调研组通过前两阶段的调研,从组织机构、制度网络建设、工作计划性、部门协调性、学生健康教育、学生健康体检、应急处置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公共卫生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认真做好高校公共卫生暨食品安全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江苏省高校公共卫生管理规范》等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健康江苏战略,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我校将以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为抓手,加强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强化学生卫生责任意识、推进公共卫生工作标准建设,进一步做好学校公共卫生管理工作。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