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人机产业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847

  6月20日,我校“无人机产业研究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活动在求真楼512会议室开展,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校科技处、发展合作处处长丁龙刚,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黄杰,副院长傅大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院副总工程师黄大庆、北京航空航天模型博物馆馆长、北京掌宇集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交大研究员周保银,副董事长周光甫,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CTO尹亮亮,副总裁张逸群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活动,活动由黄杰主持。
  活动伊始,吴书记对参加本次仪式的嘉宾及校企合作单位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对学院“无人机应用产业研究院”的成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期望。吴书记指出,“无人机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为校企双方合作搭建了桥梁,为我校引进博士搭建了科研平台,进而有力的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随后,无人机专家于林慧书记、黄大庆教授介绍了当前国内无人机研发和应用现状,并对“无人机产业研究研究”的定位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合作企业代表就入驻“无人机产业研究院”合作项目研发,参与学院专业建设等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吴学敏书记为产业研究院的7位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丁龙刚处长与北京掌宇集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为“无人机应用产业研究院”揭牌,并合影留念。
  “无人机应用产业研究院”采取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主导,挂靠航空工程学院,由航空工程学院统一管理。“无人机应用产业研究院”以项目为纽带,合作企业的研发课题和工程技术人员入驻学校,共同开发,目前已有“新型多旋翼物流无人机的开发”、“ B737飞行/维修仿真系统开发”两个项目落地运行。校企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科技成果产业化、运行机制企业化、发展方向市场化”为核心,企业选派技术骨干参与无人机及相关技术的研究工作,学校将选派优秀教师和业务骨干参与项目开发等工作,进而建设高水平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基地,形成高水平的创新与产业化团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与工艺。为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航空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