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青年学者松山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852

  6月22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青年学者松山论坛”,来自国内外3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00余位青年才俊齐聚校园,围绕前沿学术领域和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畅谈理想、共话未来。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副校长朱建国出席论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党政负责人、教学部主任、专业带头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朱建国副校长主持。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现代学校职业教育的发源地,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百年职教名校,百年传承,匠心筑梦,在这样一所朴茂平实的校园内,走出了一批又一批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在论坛开幕式现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谢永华用“百年职教名校欢迎你们”“现代职教品牌欢迎你们”“人才汇聚福地欢迎你们”介绍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百年办学历程和事业发展情况,向各位青年学者发出邀约,真诚欢迎广大的青年学者来到学校。谢校长说,学校已吹响人才强校的号角,将“人才强校”战略、“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行动计划”作为学校重要的发展战略,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教师成长成才、鼓励人才创新创造的改革举措,出台了一系列高层次人才热切期盼的政策。他希望各位青年才俊了解南工院、关注南工院、支持南工院,期待更多青年学者选择南工院、加盟南工院、扎根南工院。

人事处处长张莉全面介绍了学校的人才政策与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

  教育部首届“黄大年教师团队”人工智能与工业应用团队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勇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商务贸易学院副院长周玮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德慧博士、公共基础课部基础物理教学部骞朋波博士代表在校教师发言。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博士生导师竹村泰司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周璐博士后、企业高管彭建华博士、创新创业导师李国彦博士代表受邀青年学者发言。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分享了学术研究的成果。

会上,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谢永华校长为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竹村泰司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本次论坛共分两个阶段。下午,各学院结合自身的专业实际,分别举行了分论坛,与会学者围绕各自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围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路径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充分促进了青年学者以及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合作。青年学者们还参观了学校实训中心、青年教师公寓、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
  本次论坛是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论坛的召开揭开了学校与国内外青年学者交流的新篇章,旨在为各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以及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了解。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