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国际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431

  近日,由中国美术协会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36所高职院校、14所本科院校、6所中职学校、10家行业协会与研究机构、8所境外艺术院校、38家国内企业、3家境外企业等机构共同发起组建的中国国际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成立中国国际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集团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全面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深化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有效探索构建中外产教融合新机制,加强中外校际合作和校企合作,整合国内、国际艺术设计产业和职业教育资源;积极构建政府、行业、企业、院校、研究机构及其他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多方参与、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职业教育办学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职院校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中国艺术设计和工艺美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水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专业设计;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的集群效应、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融合发展。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国际艺术设计职教集团章程,表决通过了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2018-2019年工作计划。我校校长谢永华当选集团副理事长。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