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563

  6月12日下午,大会预备会议在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听取了筹备领导小组秘书组余菁关于教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组织组高宏彦关于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并宣布了大会有关事项。会后召开了大会主席团会议。
  13日下午,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会议在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138名正式代表,部分特邀、列席代表和旁听人员与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主持。
  党委书记吴学敏致开幕词。他表示,五年一次的教代会换届,关系到全校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是全体教职工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回顾了三届五次教代会以来的发展成绩,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在学校重大决策、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作《校长工作报告》。他指出,三届五次教代会以来,学校抓严党建聚合力,政治保障作用更加突出;抓牢育人夯基础,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明显;抓强专业保质量,专业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抓实引才占高地,高水平师资建设取得突破;抓紧科研广合作,产教融合持续深入推进;抓深交流扩影响,开放办学力度不断加大;抓细管理促服务,教职工获得感持续提升。他强调,下一阶段学校的主要工作,是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创建为主线,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师资队伍活力;拓展产教融合平台,持续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建立国际合作优势,不断扩大合作办学影响力。
  计财处处长毛成银作《财务工作报告》。上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步雨笋作《提案工作报告》。校长谢永华与工会主席余菁签订了《“三双”集体协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本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本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吴学敏书记致闭幕词。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长期坚持、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体到高校,就是要不断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他对新一届教代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纽带功能,为校园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强化使命担当,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为提高民主管理水平提供保障。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一如既往地支持教代会发挥纽带作用。他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站在新时代、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协作、和谐共进,为推动学校的改革创新献计献策,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提供制度保障,为学校在新百年续写新辉煌、绘就新篇章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