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载梦起航——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638

  6月8日,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纪委书记于林惠,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总督学卢兵,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宏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畅等领导出席典礼,并于典礼开始前与379 名优秀毕业生在体育场合影留念。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家长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应邀观礼,与2018届毕业生共同经历人生中最隆重的毕业时刻。毕业典礼由霍雄飞副校长主持。

毕业主题节目感人肺腑 师生深厚情谊绽放全场

  毕业典礼正式开场前,播放了为2018届毕业生特地制作的视频《下一站,理想未来》。缤纷多彩的南工院时光一一展现,唤起同学们记忆中一个个美好瞬间,洋溢着幸福的灿烂笑容绽放全场!
  深受学生喜爱的专业老师、创新实践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社团指导老师、教学秘书、炊事员、宿管阿姨、保安大叔、毕业生等代表献上了诗朗诵《爱的嘱托》,表达出对同学真挚的关爱和美好的愿景。
  斩获多项科创大赛大奖的青年创客孙英杰,在国内外赛场、志愿服务现场展现青春价值、并经学校推荐进入本科院校的全能女孩谢晶,历经军营锻炼、重返校园学习技术技能的军营硬汉孙宏图,获得国际一流大学录取的阳光男孩单臻辉,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圆了中国梦的留学生景天、即将进入名牌大学开始研究生学习的本科生学霸丁璐,在母校舞台上收获满满的感恩女孩洪丹玉,在内地努力求学、进入世界五百强公司工作的新疆男孩伊马木艾山,投身苏北计划的志愿者吴玥、立志用一技之长捍卫祖国蓝天安全的技能之星储开圣,以敬业和奉献担当起学校和同学桥梁的青春榜样杨鹏作为毕业生代表,用坚定的话语发表了自己的毕业宣言。在他们的号召下,全场毕业生齐声宣读毕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校园,表达出同学们践行毕业誓词的雄心壮志!
  歌舞《青春纪念册》和《强国一代有我在》,用充满青春激情和活力的表演,表达出对毕业生学长的美好祝福与期待。在热烈的掌声和动人的音乐中,同学们用美丽的鲜花和深情的拥抱向教职工代表、家长代表表达了深挚的感激!

毕业典礼振奋人心 深情寄语温暖全场

  在毕业生的热情期盼下,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吴书记指出,我校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践行“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办学理念,秉承“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培养出一大批思想积极上进、学习成绩优秀、专业素养过硬、身心素质良好的优秀学生。吴书记一一宣读了379名优秀毕业生的姓名,并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祖国;希望全校同学以优秀毕业生代表为榜样,树立起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勇于实践、奋发有为,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抓住建校一百周年的历史机遇,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两新一高”的目标努力奋斗!
  校长谢永华教授发表讲话。谢校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与学校一起发展、共同进步的美好时光,对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可喜成绩表示充分的认可,表达出作为校长“为大家今天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他衷心地期望南工院学子不仅可以成为制造强国、科技强国所需要的大国工匠和技能大师,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发展改革浪潮的创新者和创业者,而且可以成为一个有温度、有坚守、有追求的“纯粹的人”,能够在未来的人生岁月中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对理想的执着;他还发出热情的邀约,期待同学们十月份重返母校,共同庆祝母校百年华诞,并亲切地嘱托同学们“母校是你们永恒的精神家园”,“期盼你们常回家”,并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征程中拼出更好的自己,创造更美的未来!
  副校长霍雄飞教授在主持时,亲切地告诉同学们“学校是你们永远的后盾,每位同学都是母校的优秀学子!希望你们把母校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关爱,化为建功立业的动力,开创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受到时任刘延东副总理亲切接见、斩获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和铜奖各1项的青年创客、原机自1231班刘安同学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感谢母校的多年培养、领导老师的悉心关怀与帮助,祝福学弟学妹们在人生新的道路上大展宏图、成功相伴!“2017江苏省十大大学生年度人物”王绍贺同学、团中央“劲牌阳光奖学金”特别奖获得者彭飞同学分别作为专科生和本科生代表发言,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真挚的感谢,激昂地告诉师长“今天我们以南工院为荣,明天南工院将以我们为荣!”,并祝愿母校再创百年辉煌!
  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上,379名2018届优秀毕业生一一上台,从领导们手中接过饱含赞许与期望的荣誉证书。

毕业证书逐个颁发一一合影珍藏记忆

  毕业证书颁发仪式上, 2018届全体毕业生一一上台领取毕业证书,主席台的领导们与毕业生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表达对每一位毕业生的尊重和重视,通过这一庄重的仪式为每一位毕业生留下美好的记忆。伴随着激昂的中华职业学校校歌,毕业生在师长们温暖亲切的笑容中收获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激动与喜悦写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脸上,温馨与感动留在每一位毕业生心中。首批获得我校毕业证书的13名留学生,也上台从领导们手中接过饱含深情祝福的证书。

母校最后一课收获满满 豪情满怀踏上崭新征程

  毕业典礼现场,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2018届毕业生创作的创意毕业照和毕业纪念三行诗,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感怀着即将告别的大学生活,表达着对母校和师长的感恩与难舍!
  带着母校的期待和师长的嘱托、带着彼此虔诚的祝福、带着对南工院日益繁荣的期冀,我校2018届4212名毕业生斗志昂扬地走上新的征程,闯新路,创新业,去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人生,传薪火,筑梦想,为母校第二个百年的绚丽华章贡献力量!

(党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党委宣传部 团委 招生就业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