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拉职业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23

  5月31日,我校与中国-拉丁美洲加勒比旅游、科技、文化交流促进联盟(简称中拉联盟,英文名称“A-CHILAC”)召开职业教育研讨会。中拉联盟(A-CHILAC)拉方会长胡安•德•迪奥斯•帕拉(Juan de Dios Parra),拉方顾问委员会主席、智利国会参议员胡安•巴布洛•莱特列尔(Juan Pablo Letelier)及夫人马尔塞拉•布里翁奈斯(Marcela Briones),中拉联盟中方会长夏正海,我校校长谢永华、纪委书记于林惠、副校长霍雄飞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航空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商务贸易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双方就中国和拉丁美洲的职业教育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研讨。

研讨会会议现场

  谢永华校长代表学校在研讨会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了学校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招收海外留学生,配合企业“走出去”等情况,表示希望今后与拉丁美洲国家的高等院校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我校谢永华校长致辞

  胡安•德•迪奥斯•帕拉会长作主旨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拉联盟战略,他坚信联盟可以通过更多实质性的合作实现中国和拉美人民之间的合作。拉丁美洲对科技方面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有着迫切的需求,希望能够与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中拉联盟拉方会长胡安•德•迪奥斯•帕拉主旨发言

  智利国会参议员、中拉联盟拉方顾问委员会主席胡安•巴布洛•莱特列尔发表了演讲。他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要延伸到拉美,不仅要通过基础设施或是贸易往来实现,更需要通过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合作来实现,通过两国学生的语言、文化、技术交流,培养民心相通的青年一代,今天协议的签署正是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的第一步,他对和我校的合作充满信心。

智利国会参议员、中拉联盟拉方顾问委员会主席胡安•巴布洛•莱特列尔演讲

  会上,我校校长谢永华与中拉联盟中方会长夏正海在智利国会参议员胡安•巴布洛•莱特列尔的见签下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把教育交流与互访作为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并逐步向合作办学、师资合作与培训、学生交流与互换、创新创业交流与合作、境外办学和构筑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平台等方面,确定双方中长期的合作计划,保证合作的战略性与持续性。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研讨会期间,中拉联盟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暨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和工业中心,出席了我校“新·设·技(创新·设计·技艺)——绽放”毕业设计开放周活动。

双方合影

中拉联盟代表团参观我校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

中拉联盟代表团参观我校工业中心

中拉联盟代表团出席我校“新·设·技(创新·设计·技艺)——绽放”毕业设计开放周活动

  访问期间,应外宾要求,中拉联盟代表团还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我校纪委书记于林惠和纪念馆张建军馆长陪同参观。

中拉联盟代表团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中拉论坛)于2018年1月21日至22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论坛发布了《中国与拉共体成员国优先领域合作共同行动计划(2019—2021)》和《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圣地亚哥宣言》,对进一步深化中国同拉共体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中拉联盟全称为中国-拉丁美洲加勒比旅游、科技、文化交流促进联盟(A-CHILAC),是一个非政府组织的联盟。它集合了中国和拉美加勒比地区之间的相关人才和机构的国际组织,目的在于增进双方人民的友谊,并表达双方携手并进、共同发展的愿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