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而起 破浪前行 敬业乐群 彰显卓越——我校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6项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702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等35个部委(单位)联合主办,从5月6日开赛,历经两个月,承办校分布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江苏等22个分赛区,参赛选手逾万人,本届大赛进一步突出对接教学标准,注重专业核心技术技能。
  我校共有9个赛项代表江苏省参加国赛,创历史新高。从省赛脱颖而出、选拔赛披荆斩棘,再到国赛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和商务贸易学院代表队喜获团体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获得一等奖的机电一体化、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物联网技术应用和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等项目中,机电一体化、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和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项目获得一等奖第一名,传统优势专业地位凸显、十三五战略新兴专业特色崛起。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显著。为确保参赛效果,在学校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及早启动了相关备赛工作。在选手选拔、技术设备、训练安排和生活保障等多个环节,相关学院和部门协同努力。我校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业务精湛的指导老师、勤奋好学的参赛学生夜以继日付出辛勤汗水的回报,也是百年的南工院人敬业乐群作风的彰显;更充分展现了学校的综合实力与办学水平,展示了我校在实践育人方面的喜人成效,获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辐射作用,夯实专业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课堂质量,深化做学创合一理念,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卓越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砥砺奋进!

(教务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