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新•设•技——绽放”毕业设计开放周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379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在这美好的时节,在学校党政领导和职能部门、兄弟院系的关心支持下,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一年一度的“新·设·技(创新·设计·技艺)——绽放”毕业设计开放周活动如约上演。
  开放周启动仪式于5月29日14:00在学校百年赋广场举行。我校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纪委书记于林惠、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理事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副校长何晓佑、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巍、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主任王子烨、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刘昊等50余家院校领导、政府部门领导、行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兄弟院系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傅颖哲主持。
  启动仪式上,谢永华校长首先致辞。谢校长在致辞中提到:“新·设·技——绽放”(创新×设计×技艺)作为艺术设计学院近三年着力打造的毕业设计开放周的传统品牌主题,既是对国家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回应,也是南工院人“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校”的有效尝试与实践,契合了当前“现代学徒制”的教育教学改革需要,是职业教育培养“工匠”人才的初衷,是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的显性指标和重要环节;谢校长还勉励毕业生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勤于实践,创新创业、做社会的有用之人。随后,教指委副主任何晓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巍、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主任王子烨作为政府、校企合作企业、兄弟院校代表作了精彩致辞,他们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在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在高职院中的表率作用深表赞许。最后,动漫设计专业负责人高原老师和造型1521班刘佳欣同学作为师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对毕业生、对学校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并表达了满满的谢意。
  伴随着现场大屏倒计时数字轻盈的闪动和跳跃,谢校长宣布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8“新·设·技——绽放”毕业设计开放周正式启动。所有到场嘉宾及在场师生兴致勃勃的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和创客空间展品。本次开放周活动将围绕“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展、政校企合作成果展、松山夁品创意市集、专场人才招聘会、专家座谈会、大师讲堂”等项目展开,以视频展示、观摩交流、体验分享等形式推进。启动仪式当日,我校教务处处长杨燕牵头在宁高职院校艺术设计院系院长、系主任开展了题为“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产教融合之路”的专家座谈会,为开放周系列活动打响了第一枪。
  为期一周的关于创新、设计与技艺的盛会已然开启,这既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成效的集中展示,亦是艺术设计学院开门办学、服务社会的一次工作汇报,更是艺术设计学院献礼学校百年校庆的一次艺术展演。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