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第3次纪委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460

  5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第3次纪委全会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研讨纪委如何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围绕“课堂质量年”活动,扎实抓好日常监督工作,会议还就下半年纪委工作做了动员部署。校纪委书记于林惠,全体纪委委员、质控处处长周玉泉、党政办副主任陈青、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周玉泉处长就“课堂质量年”实施方案推行过程中学校学风建设、教学管理及教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通报。各位纪委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在提高新任教师队伍的素质、加强教学研究与研讨、注重课程的衔接、彰显考核的效果、加强问责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于林惠书记强调,“课堂质量年”活动是学校党委2018年的重点工作,是学校内涵发展一个重要切入点,纪委要助力党委抓好日常监督工作。我们要透过课堂质量、教学风气等表面现象,研判深层次的四风问题。要善于理清职能部门的职责脉络,压实两个责任,并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形成工作合力。
  于林惠书记对当前的纪委工作做了布置。一是全面启动校内巡察工作。纪委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氛围。纪委办要做好周密安排,围绕我校的政治生态、业务工作、作风建设、“三重一大”、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好体检,巡察出实效。二是未巡先改全覆盖。对照18所高校巡视问题清单,结合学校实际举一反三,对标找差抓整改。凡在未巡先改工作中走过场,在今后的巡视巡察中出现问题,要严肃问责。三是持续深入开展日常监督。对照习总书记警醒的“七个有之”,目前学校的官本位思想、形式主义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干部工作中只满足于领导注意不注意,不关心群众满意不满意,汇报工作多,担当落实少。纪委须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推动学校改进作风、学校新百年的发展中要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六个字牢牢抓在手上。四是认真落实好省纪委的30条。纪委委员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并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省纪委30条,聚焦主责主业,要监督出全校上下执行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力,监督出快速发展的凝聚力,监督出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纪委办公室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