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97

  5月25日至27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浦口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参赛高校师生2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经过大赛激烈角逐,我校报送的作品《无人机残毒气体智能检测系统》(作者:王绍贺、施昌宇、马胜坤、谢晶、贾德利、徐雨欣、沈书铭、王毛高、王振凌,指导教师:黄杰、朱燕)从全省87所高校的28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在与众多本科院校同台竞技的情况下,斩获本次大赛的金奖。这也是自“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举办以来我校连续三届获得大赛金奖。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共青团重点打造的一项赛事,2013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专门致贺信,特别强调了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全社会都应当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多年来,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以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突破口,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列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自2014年首届“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举办以来,我校有“科创达人”云曙先、“创业先锋”刘安先后斩获第一届、第二届大赛的金奖,本届大赛金奖的获得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次检阅与肯定。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探索,以各级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为平台,大力培养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充分调动和激发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汇聚青春的力量,让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返回原图
/